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打造中部会展之都

发布日期:2011-09-2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24日,参加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走进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观采访。

 新华网湖北频道9月24日电(连迅)24日,参加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走进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观采访。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涌表示,博览中心一期工程正在加紧收尾,以迎接将于10月份举行的"首秀"汽配展。

    李涌介绍说,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是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规格最高的综合会展中心。由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展览场馆、配套设施、周边景观、先进技术等都是超前规划和设计,所以场馆本身的经营管理和运营发展的起点和高度都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展览中心将依托城市产业经济优势,积极引进大展、全国巡展,努力培育有潜力、有发展、有影响的展会,提高武汉展会的规模和影响,打造中部会展之都。利用3到5年时间,不断扩大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在全国展览场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博览城。打造成一座集展览会议、酒店餐饮、商业活动、商务娱乐、文化休闲旅游观光、交通物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的绿色生态国际博览城。

    在改革开放之前,武汉就是全国四大会展中心城市。武汉作为华中地区特大型城市,产业基础牢固、科技实力雄厚、交通运输便利、商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会展业的良好条件。2011年8月8日,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提出:"要把武汉建成会展之都,要使会展产业成为武汉的支柱产业,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要使会展业成为促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武汉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市长唐良智也表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大做强武汉会展产业,实现武汉会展与武汉经济的联动发展。"

    伴随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投入使用,武汉会展业将突破"有展无馆"的发展瓶颈。在一流会展设施的基础上,"十二五"期间,武汉会展业还将依托武汉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把会展业培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整合会展资源、创立品牌展会、规范会展市场、延伸关联产业、优化会展环境、不断壮大会展企业。加快推进会展市场化进程,提升会展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信息化发展水平,实现武汉整体会展发展的大包容、大融合、大促进、大发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