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会展业是经济晴雨表 全球重心正转向中国

发布日期:2011-06-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曹伟)针对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措施限制举办会议论坛和论坛,以及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浙江省市领导都对都对清理研讨会进行了调研“等情况,有网友担心这些会有限制我国会展业的发展,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江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完全没有必要担心”,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作为经济活动的晴雨表,全球会展业重心也在向中国转移。
  李永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因为会展经济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要发展是跟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的,经济的发展必然就会带动会展业的发展,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是不错的,GDP每年的增长都是在世界前列的,而且我们在国际上的话语权,经济地位都在提升,这就说明了我们的经济在发展。为什么近十年二十年中国的会展经济发展得这样好,主要是我们的经济发展了。有一个说法世界经济在向中国转移,会展业的重心也在向中国转移,原来是欧洲和美国是会展发展得比较快的地区,现在他们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又停滞了,发展的速度跟经济发展一样,有一些展览,包括论坛,都放在中国来了,这是大趋势,我们要迎合这个趋势,相反会展经济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

  李永江表示,一个会议、节庆展览的带动作用是不一样的,国际上讲1:9,会展的收入是1,带动的相关产业是9,这是理论上,而且是国外的情况。我国不是这样的,理论讲是1:9,各展会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的广交会是这样的第一展,这是共和国培育起来的,现在成长壮大了,带动效应是相当大的,我们有一个研究机构做过带动的评估是1:13,是高于国际的,实际的效果也是这样的。有一些展会刚刚出头,而且和别人重复的,1:1都达不到,带动不了,反而是引起浪费。”他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伟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