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人物 » 正文

义乌会展业还有机会

发布日期:2011-06-1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杭州创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义乌, 2010年至少举办了33场国内大型展览,而展会活动超过100场,义乌会展业的规模和发展速度俨然超乎了所有参与者的想象。在这次会展业的新浪潮中,从杭州来义乌寻找机会的涂如明成为其中的幸运者,他所领导的杭州创杰展览公司成为义乌当地最大的非国有展会举办单位,在义乌会展业中扛起行业大旗。

  回望八年义乌创业路,涂如明认为,义乌城市的开放与不排外,进步与不懈怠,适合更多人来此成就自己,恰逢“国家综合贸易改革试点”的新机遇,他坚信,义乌会展业还有机会。

  2009年,涂如明把一蹶不振、几近停办的机械展再次带到义乌,一举把展会规模做到近1000个展位数。3天展览期间,当地一把手领导2天来现场调研,所折射的信号被涂如明敏锐地察觉到义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前景。

  最新消息,作为中国第三大展会,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首次将机械展纳入展会体系,也预示着有关机械制造行业新一轮的商机已经浮现。

  “我希望通过展会的平台,能把国内机械行业的生产、销售、原材料市场等整条产业链串联起来,形成‘十二五’期间义乌新的经济增长极。”涂如明把展会与当地经济战略布局进行紧密相连、分析,细化展务工作,优化展览服务质量,沉淀了一部分优质客户,把会展业打造成了相关行业信息交流的首选平台。

  据悉,随着杭州叉车、娃哈哈模具、钱江集团等杭州企业首次试水义乌市场成功之后,义乌机械展成为全国各地相关企业进入义乌、眺望世界的重要窗口。

  此外,涂如明分析认为,当下义乌的用工矛盾持续存在,义乌企业机械化的程度或将在短期内快速提升,这种倒逼机制也将打开新的机械行业市场局面。有数据显示,义乌的模具、泵阀销售量与温岭、台州等生产基地的总量旗鼓相当,这表明,工业设备、器械行业有望在近期义乌会展市场中被培育和成长起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