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人物 » 正文

专业观众铸就成功展会

发布日期:2011-05-31  来源:中铝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5月17日专访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副总经理 马丽女士

    记者按:5月16日-18日,2011中国(潍坊)门窗幕墙展览会于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展览会恰值"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绿色节能、低碳环保俨然成为门窗幕墙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而在此次展会中,门窗幕墙行业又将浮现怎样的新亮点?展会现场的具体情况如何?展会对于行业的发展究竟具有何种意义?….接下来的访谈,将为您一一揭晓。

  记者:中铝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潍坊)门窗幕墙展会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潍坊富华展览国际展览中心副总经理马丽女士做客中铝网,您好,马总

  马总:您好。

  记者:首先想请您向中铝网的网友简单介绍下潍坊门窗幕墙展览会

  马总:好的。中国(潍坊)门窗幕墙展览会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建设机械管理办公室等部门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现已成长为中国北方门窗幕墙行业专业品牌展会的代表。作为全国首个在地级市召开的门窗类专业展会,以现场成交额大、观众专业性强、参展效果优异、展会服务专业得到广大展商的一致好评与信赖。

  记者:目前我们企业的参展范围主要涵盖哪些呢

  马总:我们展会以企业的需求为宗旨,集中展示了全国门窗幕墙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范围涵盖了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型材、加工设备、检测设备、五金附件及胶类、玻璃产品。展出规模突破28000平方米,省内外的参展企业210余家,标准展位800多个。

  记者:据我现场了解,今年的观众人数明显比往年都要多。参展企业所达成的现场成交量也在逐渐递增,这背后我们作为展会的主办公司,做了哪些工作

  马总:对,为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更大化的满足企业的需求,我们今年在观众组织方面投入的了更大的人力和物力。通过对前几届展会观众的回访,并参考了大量历届参展企业的意见,在本届展览会正式招展前进行了大量的观众组织调研工作。

  今年除了往届固有的专业媒体宣传、专业观众电话邀请、门票客信邮寄等组织方式外,本届展览会在开展前还向全行业寄发了60,000份观众邀请手册,其中包含了全国25,000家门窗幕墙企业,10,000家经销商、代理商,13,000家建筑装饰企业等,走访了全国近30个专业的型材市场邀请代理商、经销商,发放观众邀请手册。

  我们整合展会5年来积累的40万专业观众数据库,每周发送电子邮件报告展会进程、推介展商新品,并向房地产开发商、建筑设计院单独发放了展会请柬,展会期间也组织了专门的配套活动,2011年观众人流量突破35000人次,与去年相比,专业观众涨幅超过60%,经销商、代理商、门窗厂、房地产居类的观众占据了整个了整个展会专业观众比重的60%,职务多以总经理、总监、工程、采购主管居多;所以尽管近年来同类型的展会遍布全国,企业对展会都已经产生疲惫心理的情况下,我们的展会无论是展商数量,还是专业观众人数都在呈现阶梯状递增的态势。相信本届展览会将成为展会举办至今展商及观众最为满意的一届,会后我们将及时总结分析观众组织工作的得失,积极与企业取得沟通,为我们明年的观众组织工作打好基础,不断的提高我们的展会质量。

  记者:那此次展会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其他完善的地方吗?

  马总:今年已是展会成功举办的第六个年头,新参展企业的增长比例达到了40%,其中五金附件企业的新增比例达到了60%。两年一届的全省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同时同期举办,到场参会的门窗幕墙企业达到了1600余家,会后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有83%的到会观众将会继续关注中国(潍坊)门窗幕墙展(其中15%的同行业观众决定转变为明年的参展商),75%的参展商当场确定了明年的参展意向。

姚兵会长与其他领导在VIP区会谈

 

  为了从细节上更好的为企业服务,2011年展会我们新增了VIP洽谈区,往年参展企业的经销商都是自己接待,今年凡是持组委会发放贵宾卡的客户在展会现场将特别享受到贵宾服务。不但可享用安静舒适的休息、洽谈专属区域,还可免费享受饮品、茶点供应,充分体现了组委会对展会参观观众的贴心服务。

  记者:最后,想请您谈下展会对于门窗幕墙行业有何意义呢

  马总:通过展会,可以进一步促进省内外门窗幕墙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社会各界对我省门窗幕墙行业的了解和关注。观众在展会上也可以在短时间里集中获取关于本行业最新产品和技术,供应商的一系列信息,巩固业务关系。展会吸引着整个门窗幕墙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专业人士,为展商和参观者提供额外的关系网络建立的机会。随着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农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全面铺开,新的建筑节能标准也越来越高,我省门窗幕墙行业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产品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市场前景也更加广阔。

  记者:感谢富华展览中心的马总能够来到我们中铝网会客厅,接受我们的访问,另外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随后会奉上一些更精细的报道,也希望不管是展会也好,还是参与展会的企业也好,或者是展会服务的行业也好,都能够在绿色环保这个大主题之下,在"十二五"未来的几年当中能够达成所愿,也祝愿潍坊门窗幕墙展会能够做得越来越好,再次感谢马总,谢谢各位网友。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