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人物 » 正文

30年影响会展业重要人物

发布日期:2011-05-21  来源:CSSCI学术论文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翔 1985年任香港泛洋展览设计有限公司经理,1992年任华毅司马展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1997年至今任华毅东方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若薇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是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的四位创始人之一。是展中展创始人之一。2004年当选该协会亚太区主席,并成为国际展览协会副主席。这是我国展览界第一位担任国际展览业协会中的高级领导职位。
  陈八荣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原总经理。曾任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董事,总经理;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总经理。
  陈先进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2002年4月至2003年10月作为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与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申办工作。
  陈金拔 香港海岸会展公司董事长。20世纪80年代初,组建展览公司。著有《会展实践与理论》等书。先后被南宁市人民政府、大连市贸促会、大连世博广场、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聘为顾问。中国会展业四“陈”之一;中国会展业的先驱者之一。
  陈荣基 原香港会展中心总监。具有超过15年展览及会议行政经验,是香港会展业资深专家。先后任职于美国康乐博览集团、新加坡励展博览集团、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持统筹过多次大型国际会议,特别是两次统筹运作“世界银行年会”,取得空前成功。
  陈雯海 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提出了将计划经济下的订货会改造成适应市场经济的展览会的创新思路。中国电子展(CEF)能够成为“中国电子第一大展”、亚洲五大电子展之一,陈雯海功不可没。其带领的团队被《中国电子报》誉为“电子信息会展的国家队”。
  陈泽炎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1990年起草制订了《机械行业来华国际展览会、出国展览会和国内展览展销会管理办法》。策划和组织了机械行业重要国际展览会,在媒体上多次发表论文;参与编写大专、高职会展教材。
  陈仲球 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镇长。2007年3月,厚街镇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会展名镇”。厚街的家具展从1999年第一届的“初试啼声”,时至今日规模从初期的4万平方米扩展到现在的24万平方米,成功跻身继意大利米兰和德国科隆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家具展。
  陈正平 苏州东华展示器材厂厂长。在1986年下海创办苏州电气辅件厂。于1998转行进入广告展示行业。从作坊式的几十个人的小厂到现在近三百人的自主创新厂。每年不断有新产品上市,管理引入ERP,至2007年底产值已达7600万元。开创中国会展便携式展具的先驱者之一。
  储详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曾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秘书长、会长助理、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他是历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各项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和协调人之一。
  邓鸿 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董事长。1997年邓鸿董事长根据城市规划的需要,投资建设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率先在成都会展业中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建立了内部新型竞争管理模式。创立“会展业的成都模式”。2003年,投资建设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杜中塔 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2003年7月至今,任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在此期间,带领长沙会展业取得“中国新锐会展城市”、“中国会展业会展城市最具潜质奖”和“中国十大节庆城市”等荣誉,其本人也被评为“中国会展业十大新锐人物”、“中国节庆杰出贡献奖”。
  丁萍萍 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高教出版社银领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国际商务会展员考证项目开发专家、长三角紧缺人才(现代会展)考证项目开发专家、《会展策划师》国家职业标准及考证试题库审定专家、《会展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考证试题库审定专家。
  冯向军 1987年,任德国驻华大使馆贸易促进处中秘;1995年-1996年,任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三等秘书;1996年-2002年,任科隆展览公司中国总代理德国德信公司北京代表处代表;2002年9月至今任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葛玉广 先后在中共大连市委办公厅、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大连市政府办公室、大连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管理中心从事文字综合和研究工作,曾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秘书长,现任副巡视员、大连市展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大连市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郭牧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现任浙江省国际会展业协会会长、亚太会展业发展研究所所长,香港、澳门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先后被评为“2003年度中国会展业十大杰出企业家”、“2004年度中国会展业十大会展理论人物”和“2005年中国会展业贡献奖”、“2006年度中国会展十大风云人物”、“2007年中国会展业十大产业贡献奖”。
  过聚荣 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主任,兼任中国贸促会一上海交通大学会展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一意大利会展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CEM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周易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特邀研究员。2004年获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2005年、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工。
  何继虹 中国副食商业协会副会长。1992年起任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主任,2001年起任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济师,2001年起任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她被评为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年卓越人物。
  侯维海 辽宁北方工商业展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创建辽宁北方工商业展览公司十三年来,组织、策划、承办展览会200多场,受到业界的好评。其中东北工业装备博览会、东北五金工具展、东北建材博览会、东北口腔展,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品牌展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