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人物 » 正文

马飚:加快发展广西会展服务业

发布日期:2011-05-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4日晚,正在深圳考察的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华南城集团关于在南宁建设一个新会展中心的规划设计汇报。他指出,要加快建设一个面积更大、展位更多的新会展中心,推动广西会展服务业加快发展。

    2004年以来,广西连续成功承办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西由此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展位供不应求的现象已越来越突出,成为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

    去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首届中国-东盟轻工产品展览会在南宁华南城成功举办。华南城集团负责人多次表示,南宁华南城项目将积极吸引东盟10国的客商进驻,搭建起一个有效服务东盟各国供应商、采购商的世界级工业原料及商品交易平台。马飚对此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在深圳考察华南城集团时,他鼓励南宁华南城做大做强,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经贸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华南城集团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一流团队对南宁华南城项目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在当晚的会议上,华南城集团主席、董事长郑松兴介绍了一个十分宏伟的设计构想,表示将把南宁华南城打造成一个融会展、文化、旅游、商业、居住等为一体的现代会展业龙头项目,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推动广西会展服务业加快发展。

    马飚指出,华南城集团所做的新会展中心的规划很好,起点很高,功能配套合理,不愧是大手笔、大气魄。他说,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现有展馆已经极不适应发展需求,必须加快建设一个面积更大、展位更多的新会展中心,推动广西会展服务业加快发展。他强调,要按照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的标准建设新会展中心。当前要加快项目推进,特别要加快核心展馆的建设进度,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十周年献礼。要注重展馆功能设计,精心推出标志性建筑。要重新调整土地、路网等相关规划,完善功能配套。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梁满林,华南城集团首席运营官陈加成,华南城集团副总裁江凯等出席会议。(记者/罗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