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旅游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22日启幕

发布日期:2017-08-13 11: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悠游山水 寻味唐山

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22日启幕

核心提示

8月8日,记者从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22日至24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迁安市政府、迁西县政府、遵化市政府承办的“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三地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不仅是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北方瓷都,更是旅游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的富集地。山、海、湖、岛、湿地等与长城、皇陵、红色圣地、工业遗迹交相呼应,北部长城沿线,以清东陵、万佛园、景忠山、潘家口、青山关、山叶口、白羊峪为风物精品;南部沿海,唐山国际旅游岛、曹妃甸湿地、李大钊纪念馆故居开启了红、蓝、绿的旅游经典;在唐山市区,则有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中央生态公园(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址)、地震遗址公园、运河唐人街等,形成多姿多彩的城市文化休闲体验区。

近年来,唐山旅游业积极响应全域旅游创建和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号召,北、中、南三大旅游板块加速发展、竞相崛起,唐山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断鲜明,旅游发展格局不断确立。为了再旺一把火,把旅游事业干起来、让唐山旅游再热起来,打造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平台,继续树立唐山旅游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来唐山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我市决定举办这次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借助此次大会,我市将塑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产业发展新模式,全面提升总体旅游产品品质,树立唐山全市旅游发展示范标杆,促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为唐山市北部山区,古长城东西横亘三地,生态环境良好,山水、文化、农林、休闲等旅游资源丰富,聚集了3A级以上景区10家,年游客接待总量超过840万人次。这三个县(市)都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共同举办旅发大会,有利于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影响力。

在大会筹备期间,市政府和旅游局等单位邀请多家全国知名旅游策划团队,依托“三纵三横”旅游交通,精心制定了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皇家文化体验区,乡村休闲度假区,山地生态运动区,城市休闲娱乐区“一带四区多点”的空间格局。其中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包括长城山野绿道、青山关、白羊峪、潘家口、禅林寺5个长城片区;皇家文化体验区,包括提升清东陵、汤泉养生小镇、满族风情特色小镇、航天育种尚禾源等项目;乡村旅游度假区,包括花乡果巷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山里各庄、沙石峪等项目;山地生态运动区,包括栗香湖露营小镇、滦水湾湿地公园、景忠山、山叶口森林公园、五虎口风景度假区等项目;城市休闲娱乐区,包括滦河文化产业园、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轩辕阁、黄台山公园等项目。以上项目规模投资235亿元,在旅发大会举办前,预计完成投资25亿元。根据特色确定了迁安为京津冀大型旅游集散地,迁西为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遵化为京津冀皇家康养祈福地的发展定位,整体塑造“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精品品牌。

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为主题,以“悠游山水,寻味唐山”为宣传口号。届时,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平台、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摄影家协会会员等500余人将齐聚唐山,共同见证唐山旅游产业发展的傲人佳绩,亲身感受唐山的美丽图景。

据了解,旅发大会将由开幕式、项目观摩、专家论坛、产业推进大会等内容构成。其中,开幕式将于8月22日在迁安市召开,届时将一展唐山的光之美、水之美、夜之美。在8月24日举办的专家论坛,将邀请国内旅游专家、旅游企业领军人围绕“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进行课题解读,为唐山旅游答疑解惑、献计献策。此外,在旅发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京津冀航模飞行大赛、房车露营嘉年华、清东陵旅游文创展等活动。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 卢山 晓悦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