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旅游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广元: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8月21-27日启幕

发布日期:2017-08-13 11: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农业新闻网讯(张雪娜记者张艳玲)记者8月9日从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发委、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生博会”)将于8月21日—8月27日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举行。
 
  此次生博会主题为“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主要活动概括为“12334”:“1”即开幕式;“2”即四川省生态旅游“千村万景”扶贫攻坚座谈会、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森林康养旅游高峰对话;第一个“3”即全省生态旅游商品展、全省生态旅游景观资源及发展成就展、全省林业生态旅游扶贫“千村万景”摄影图片展;第二个“3”即一场文艺晚会、一次景区考察活动、一项生食蔬菜品鉴活动;“4”即省级星级森林人家评选、生态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发布《四川生态康养旅游基地建设标准》和《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曾家山宣言》。
 
  据了解,第二届生博会旨在全面集中推介、展示全省最具示范价值的高品质生态旅游资源,参展市州和单位至少展示1-2个最能代表当地生态旅游形象的景观,参观生博会就能一站式游览全川。展示的生态旅游资源将包括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区、乡村等原生态景观资源;依托林下经济种植、养殖和采集业,形成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旅游商品;同时,生博会还将汇聚各地生态旅游扶贫“千村万景”摄影图片等。
 
  生博会期间,除各市州、参展单位充分展示生态旅游资源外,将举行四川省生态旅游“千村万景”扶贫攻坚座谈会、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森林康养旅游高峰对话。参加市州除做交流发言外,国内知名森林康养旅游专家还会作专题学术演讲,发布《四川生态康养旅游基地建设标准》,举行生态康养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背景链接
 
  四川是生态康养旅游资源大省,生态康养旅游的发展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四川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去年,四川生态康养旅游接待游客2.6亿人次,实现直接收入769.8亿元。今年,四川在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和乡村生态游四大拳头产品基础上,又启动“四川生态旅游示范区”“森林旅游示范基地”等试点建设,生态康养旅游产品不断完善,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不断壮大,已经成为现代林业产业的支柱产业和脱贫攻坚的战略新兴产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