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旅游 » 国际展会信息 » 正文

户外展的新趋势:展品民众化器材便携化营销个人化

发布日期:2013-06-20 17: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实习记者 吕蒙

  体博会户外展区由轮滑、户外用品、自行车三部分组成,据2013体博会户外轮滑运动自行车展区负责人祁玉麟介绍,截至到4月18日,报名参展企业达231家,参展面积为6100平米,规模创历届新高。同时,本届户外展呈现出展品民众化、器材便携化、营销个人化等新特点,并且围绕“绿色低碳、互动体验”核心理念开展各项活动,最具亮点的是KT足球和骑行风尚。

  中小企业扎堆 展位分配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

  此次报名参展的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中小型企业增多成主要原因。“两百多家参展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福建和北京等地区,其中将近一半企业来自广东和浙江,并以中小企业为主,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参展成户外展区发展趋势,展位分配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祁玉麟说。

  对此,他总结出以下两点原因:在体育用品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大品牌一改以往的“大排场”作风,集中展示优势资源,力求以“质”吸引观众,不再苛求展位面积“量”的规模,从而给予更多中小企业参展的机会;另一方面,主办方也希望借助体博会平台更多关注中小企业,因为相对品牌发展较为成熟的大企业,中小型企业在应对行业动荡时灵活性更强、转型更容易。

  器材设计从“固定型”转向“便携型”

  专业赛事、专业运动员对场馆和器材有着严格的要求,而普通消费者参与户外运动以锻炼身体、休闲娱乐为主要目的,因此便携性和易用性成为消费者首先考虑的问题。企业针对大众市场的这一特点推出多种易拆装、可活动的小型便携式运动器材,其中更是体现了企业对新材料和新技术的运用。例如KT推出的可携带拼装的笼式足球,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布置出一个设施完备的街头五人足球场。这种临时性的场地可以弥补永久性场地不足的困境,同时也响应了绿色低碳的主题。

  营销模式从“B2B”转向“B2B+B2C”

  以往不管是主办方还是参展企业,更多是将重点放在B2B上,容易忽略普通观众和消费者。随着大众市场的逐渐形成,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B2C模式。据祁玉麟表示,观众已由简单的被动消费转向主动消费,他们的消费理念和能力都在提高,专业化市场是小众市场,而目前更多的企业看好大众市场,这就促成了体博会从单纯的B2B转向“以B2B为基调、扩展到B2C”的营销模式。为此,展商和主办方精心组织了多种精彩有趣的现场活动,注重与观众的互动,由灌输式营销转向体验式营销。

  户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定位从“专业”转向“民用”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的进一步贯彻和完善,民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大众体育市场正在形成。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新兴的大众市场。从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到营销方式,开始从以专业赛事、场馆为目标群体转向普通消费者,从而扩大了企业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户外市场的高速发展让许多身处严冬的体育用品企业看到了曙光,阿迪达斯、安踏、361°等传统体育用品企业纷纷涉足户外,从本届体博会户外展企业数量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可以看出,户外市场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新品科技含量高、功能多且强

  蕴含新技术的户外新品是本展的重要亮点。在轮滑区,索力士、美洲狮都将带来新款的、具备竞速和平地轮滑双重功能的新品,引起轮滑界的广泛关注;在户外区,一款会发热的打猎靴可以保护使用者在寒冷户外长时间站立不致冻伤;可变形的滑雪车冬天可以当滑雪板,平时可以当自行车;而在自行车区,观众还将看到并亲身体验国家队专用车。

      新浪体育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