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机床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第四次工业革命,CIMES机床展装备中国

发布日期:2014-06-05 15: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蒸汽机到计算机,前三次工业革命使得人类进入了空前繁荣的时代,但也随之引来了能源、生态环境的危机。进入21世纪后,以绿色创新为主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爆发,而这是中国近代以来第一次和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衡量大国核心竞争力,装备制造业堪称重器,如航空航天、卫星应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产业均是国家支柱。在6月18日北京举行的CIMES机床展上,主办方特邀业界领军人士,举办以“中国装备·装备中国”为主题的论坛,就中国如何跻身世界装备制造第一方阵出谋划策。

  中国装备需由大转强

  近年来,嫦娥登月、航母下海、高铁出国等一系列成就获得了多方认可,由此带动我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机床消费国,但在高端数控机床和机器人领域,截止13年,我国数控化率仅为22%,这与发达国家占绝对主导的水平相比,差距明显。

  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期间,一场围绕“中国装备·装备中国”的高端论坛广撒英雄帖,力邀中国工程院周济、卢秉恒、蒋庄德院士,北京机床研究所所长刘炳业等专家主讲,与沈阳机床、哈量集团、武汉华中数控、秦川机床等业界龙头共襄盛举,力争早日攻克装备制造业的战略高地。

  专家表示,航空航天、船舶、军工、发电设备的制造均要以高档数控机床为基础,而污染环境的高耗能产品会被拒之门外。例如航空航天的关键零部件大量采用钛合金、高强度材料、工程陶瓷等难加工的先进复合材料,对高速、精密、复合、多轴联动等高新机床要求较高;新能源汽车,则需要大量的高效、高性能数控机床及柔性生产线。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期,世界格局也不断发生巨变,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机床成为了国家“再工业化”的革新基础,在本届CIMES机床展上,一大批自主研发的尖端利器将接受来自海内外专业人士的评审,以期在“装备中国”中实现突破。

  大块头有大智慧

  中国的人口红利在消减,用工荒时有发生,部分装备制造的环境也较艰苦,因此智能数控和机器人概念全面走红。CIMES机床展此次专门开辟了“机器人”专区,将集合众多能远程通讯并感知对位装配的智能机器人,展现工业自动化的魅力。

  而在由国外巨头垄断的数控系统领域,沈阳机床自主研发的“i5系列智能机床”一出手便引发全球关注。面对重达数吨的大块头,技术人员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就能指挥其工作,控制精度达到纳米级,一个精美零件几分钟内就可出炉。通过i5数控的云平台,远程操作及故障诊断也不在话下,对迫切希望提升效率减少成本的企业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中国制造寻突破,海外军团亦不遑多让。DMG森精机、美国哈斯、GF阿奇夏米尔、埃马克、斯达拉格、麦格菲、福禄国际均都带来了最新研发的力作。这其中,既有占地数十平米的多功能工作中心,也有向极端尺寸发展的纳米型机器人,有的甚至能在半导体陶瓷材料上加工上万个直径不超过0.1mm的微孔,精细程度叹为观止。

  6月18日的CIMES机床展,在北京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摆下12万平米的大擂台,预计将有30余国家的1300家厂商出战,各式机床达3200多台,一展全球装备制造的风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