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工业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未来三年将是全球自动化发展的黄金时期

发布日期:2013-06-26 11: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是当前行业都会给予足够重视的发展方向,不管是在科研探索,还是工业生产之中,未来将是高度自动化为主流的社会体系结构。

目前,全球范围内以欧美国家为首为避免经济发展空气化,开始在部分国家推动再工业化战略,其中美国力度最为庞大。此次再工业化过程中,并不是传统的意义的工业化,而是以高新生产技术为主打的发展过程,以自动化为主流。

其次,以中国为首的制造业发展中国家,为达到企业生产转型提高品牌竞争力,对于实现大规划工业生产自动化的需求也极为迫切。以中国为例,未来仅机器人产品就将是全球最大的需求国之一,这一时刻的到来已并不远,专家预计将在2014年就会实现。

由此,未来三年,即从今年开始直至2015年,将是全球自动化发展的又一次黄金机遇,所不同的是,此次将是发展中国家为推动主力,辅以欧美再工业化需求共同推动。

工业自动化技术是一种运用控制理论、仪器仪表、计算机和其他信息技术,对工业生产过程实现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达到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消耗、确保安全等目的综合性高技术,包括工业自动化软件、硬件和系统三大部分。

随着自动化控制设备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内的一些自动化控制设备制造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产业发展环境和产品购买者的深入研究。范宜昌认为,在传统的自动化市场,供应和需求之间存在很大的错位,客户需要的是能满足自身制造工艺的自动化控制设备,而供应商提供的是各种标准化器件产品。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市场,自动化技术正在向智能化、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据范宜昌分析,基于自动化控制较好的发展前景,预计2015年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500亿元,传统工业技术改造、工厂自动化、企业信息化都需要大量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市场前景尤为广阔。

工业自动化技术作为20世纪乃至21世纪前半段时间,它都是现代制造领域中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主要解决生产效率与一致性问题。无论高速大批量制造企业还是追求灵活、柔性和定制化企业,都必须依靠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自动化系统本身并不直接创造效益,但它对企业生产过程起着明显的提升作用:(1)提高生产过程的安全性;(2)提高生产效率;(3)提高产品质量;(4)减少生产过程的原材料、能源损耗。

       文章来源:工控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