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服装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江苏纺织 一方产业与一场展会的不解之缘

发布日期:2013-09-13 10: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品牌战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是推动经济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部署之一,也是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多年来,协会一直致力于品牌创建工作,协助企业培育新品牌,利用服装节这一专业平台,对外展示、发布。江苏国际服装节对现在以及未来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最直接的促进,就是使一线品牌地位巩固,二线品牌崛起,三线品牌梯队蓄势待发,不仅使成功的纺织服装品牌树立了国内外新形象,而且涌现了一大批中小品牌走向市场取得优秀业绩。15年来,借助服装节这个舞台,一批纺织服装企业赢得了市场认同。

  江苏的企业走品牌之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使江苏的产品从地摊到超市再到百货,从OEM到ODM,表明了江苏产业升级的成效和决心。“到今年年底,我们开设自营专卖店将达100家。两年之内满百家,超出预料。”红豆集团自有品牌“轩帝尼”品牌总监崔业松一席话说出了“一个品牌探出了内需市场之路“;来自张家港的东渡服装集团做了多年童装。现在,他们一方面做贴牌,一方面靠自主品牌做大内销。全年,东渡童装出口增长22%,而内销则增长了40%;江苏紫荆花集团公司一缕黄麻引出了技术创新传奇,其抑菌、抑螨等创新的技术,不仅带来了较高的附加值,也使消费者用上了健康、环保、廉价的产品。以上只是参展企业中的片段缩影。服装大省江苏显著的变化是,过去贴牌是强项,现在自主品牌增多。

  集群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十一五”期间,江苏省纺织业率先迈入了万亿规模的行列,其中集群产值规模约占江苏纺织服装业产值的70%左右。自2002年起,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把培育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每年的服装节上都有新的产业集群得到确认,有力地推动了有优势、有条件和有要求的地区,发展纺织服装特色区域经济,促成了各地有特色的纺织服装产业的形成和优势产业的集聚。截至2012年10月,江苏省共有纺织服装产业集群67个,其中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牌的产业集群43个。11年来,江苏涌现了一批“千亿产业基地”、“百亿产业集群”、“百亿企业”。吴江市、常熟市、江阴市成为江苏省纺织服装“千亿基地”,盛泽镇、虞山镇等14个镇成为百亿集群镇,恒力、波司登、红豆等9个大型骨干企业迈入了“百亿企业”的行列。

  近年来江苏国际服装节成为产业集群展示实力与提升的舞台。常熟市是产业集群最为密集的地区。常熟服装城是江苏三大市场之一,虞山镇、沙家浜镇、古里镇、梅李镇等都是纺织服装重镇。常熟地区纺织服装业发达,每年参展的集群、品牌都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他们的企业通过服装节的平台,走出去,结交客商,引进来,提高了知名度,带来了效益,实现了真正的双赢。

  建设设计队伍壮大时尚江苏

  好的设计能大大提高服装的附加值,而服装节为一批富有才华的年轻设计师崭露头角创造了条件。第4届十佳设计师的评选活动,推出了40位江苏服装名设计师;先后有姚峰、朱琳等五位服装设计师被授予“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在国内服装界中产生了积极影响;连续多届的服装设计作品大赛促进了服装设计后备力量的成长,涌现了近千名设计新秀,成为服装品牌和服装新品开发的新生力量。

  在提升时尚江苏方面,通过加快设计师队伍建设,把握流行趋势与先进理念相结合,不断推出了引导消费潮流的时尚产品,同时加强与国内外时尚界的合作,提高了江苏产品设计的时尚化水平,使全省纺织服装产业整体已开始实现向高附加值、高文化含量和时尚创意的产业转变。在历届服装节中,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现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动和促进了设计水平的提高。江苏服装节连续举办的几届时尚创意周致力于推广、展示时尚品牌和设计师品牌两大群体,深度挖掘设计新秀,搭建时尚、交流、商贸对接平台,从不同侧面宣传江苏设计。

  此外,服装节论坛、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促进和传递了国际前沿的纺织服装信息,加速了江苏纺织服装业与国际潮流的接轨,为产业升级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借鉴和示范机会, 企业通过服装节举办的时尚主题论坛、设计师专场服装秀、品牌发布秀,让世人了解了时尚潮流,获悉下一年度及未来的流行趋势,并尽可能多的了解了时尚圈里的那些事。百世吉老总王薏谈到:“我的品牌都是与服装节有不解之缘的。”想当年,王总可是他们公司最忙碌的人,服装节的各个活动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凡事总是亲力亲为,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几年服装节下来,我觉得时机成熟了,就开始着手运作。从百世吉到百芙伦,再到奥玛丽琦,品牌之路变长了,事业也走得越来越顺了。”王薏的感慨道出了众多企业的心声。

  营造浓郁商贸氛围扩大行业影响

  作为集产业交流、品牌打造、市场开拓于一体的服装产业盛会,江苏国际服装节15年来通过深化服务理念,推动多元合作,使展会自身得到不断的发展和提升,该类活动也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享有广泛影响的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宣传推广的重要平台。为了满足展商要求,创造优越商贸环境,主办承办各方都积极开展了众多的展前活动:走访了解企业参展需求;与全国及海外商家进行沟通、座谈;了解市场、掌握动态、跟踪用户、反馈意见,做好宣传;确认前来参观的中外参观团、人员。此外,组委会除向全国一二线城市各大商场、专业商场寄送邀请函之外,还与国际专业机构合作,更多地邀请国外买家和参展商参展。重点邀请全国各地的高级百货商场以及全国各地的金牌加盟商参加对接活动。去年,南京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京广升服饰等企业就在对接会上接到订单。不少企业如伊恩贝德服饰、创园衬布、绣娘、鼎盛丝绸、锦泰国贸等拓展了自己的人脉关系、结识合作厂商及商谈合作事宜。

  每年,服装节上的系列活动也是一大亮点。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服装节开幕式、主论坛、趋势讲座、主题发布会、研讨会等活动,凭借着市场化角度、权威性发布、专业化操作,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第十四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式成全了高淳区。他们用一场中西合璧的时尚秀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其中就包括南京设计师姚峰。“我是看了开幕式对高淳的介绍和宣传后,才决定来这里看一看的”, 他已决定将自有品牌“洁”牌总部迁至高淳,目前正在做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服装时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