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服装 » 国际展会信息 » 正文

中国可能增加在越南纺织和服装业的投资

发布日期:2013-06-20 11: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越南纺织服装公司警告说,他们将会遇到更可怕的竞争对手,因为,一旦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中国可能增加其在越南的投资。

  越南最大的纺织服装集团Vinatex公司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说,在寻找投资机会中,中国始终非常灵活。同时,他们可能听说,在TPP的框架内,越南可能享受对最大的出口市场美国出口服装和纺织品的零出口关税待遇。

  Vinatex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预言,新的中国投资最有可能出现在服装业,而纺织业和染料行业的投资项目将会较少。一旦TPP开始实施,越南企业将遭遇更加激烈的竞争。

  对于越南服装公司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坏消息,因为他们100%依赖于从中国进口原料,竞争力薄弱。

  据这位管理人员说,中国企业已经传话,表示他们希望与Vinatex在纺织与染料领域合作。

  但这些领域的项目很难开展,因为这些项目可能导致环境污染,不受当地政府的欢迎。到目前为止,Vinatex与中国投资者的合作项目还没有实现。

  事实上,越南希望纺织与染色领域的投资项目多于服装领域。但是,仍吸引不到投资。同时,中国南方早报在2013年5月发表一篇文章,援引天虹纺织总裁洪天祝的话说,集团希望扩大其对越南的投资。

  中国商人说,现在越南纤维出口到中国享受零关税优惠。如果从越南对美国出口也可以享受零关税。

  他接着说,由于越南没有很多染色及纺织企业,因此,他看到越南有许多业务机会。

  此外,根据”南方早报“报道,太平洋纺织也正在考虑,2013年在越南建一个1.8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其合作伙伴可能是香港的Crystal 集团。

  2012年一些中国和香港染色与纺织项目在越南拉开序幕。越南Thien Nam投资&开发JSC与中国日升公司签署了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Thien Nam日升计划在2013年地投入运营。

  一家香港有限公司在2012年7月举办了纤维工厂的开建仪式,这家工厂位于越南Quang Ninh省Mong Cai市Hai Yen工业区。

  据海关总局报告,在2013年的前四个月,越南出口50亿美元的纺织品和服装,同比增长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