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安防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43%市场增长 我国LED行业将迎来爆发

发布日期:2013-06-18 18: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根据《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共同组织开展财政补贴半导体(LED)照明产品推广工作。财政补贴推广的LED照明产品主要有:LED筒灯、射灯、路灯和隧道灯。本次推广产品主要针对政府办公楼、写字楼、医院、宾馆、商厦、车站、机场等大宗用户的室内照明需求和公路、街道、广场、隧道等户外照明需求。对此,业内表示,政策利好,LED照明市场即将爆发。
  
  未来四年中国LED通用照明市场增长率将达43%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报告称,2012年,中国占亚洲照明市场的45%,而中国照明市场的12%则来自LED照明。据麦肯锡公司预测,从现在起到2016年,中国LED通用照明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43%。
  
  更多先进材料技术的应用是推动这种增长的一大因素。传统的LED材料促进了低功率照明市场的增长,而高性能产品如有机硅材料则帮助固态照明产品应对中国快速发展的通用照明市场日益严苛的要求。道康宁电子工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副总裁EricPeeters指出,“中国快速增长的通用照明市场对板上芯片封装结构等LED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这把传统玻璃、环氧树脂和塑料封装材料的实际使用性能拓展到了极限。”
  
  而目前,业界对有机硅材料的兴趣不断增长,包括不断追求更高效能、不断提高LED耐高温性能、不断探索更多设计空间、不断削减成本。Peeters表示:“上述这些新兴的市场需求都不会阻碍中国新一代LED照明产品的发展,但要在中国这样一个高度细分和竞争激励的市场取得成功,需要设计师、生产商和材料开发商的密切合作。”
  
  LED照明市场爆发临近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届高工LED产业高峰论坛上,据了解作为LED的生产大省,广东企业正在为大幅增加的订单而奔忙,由此也上演行业内的并购重组大戏。“我们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三季度末了,工人加班加点忙得不可开交。”勤上光电的副总经理祝炳忠在接收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供不应求的情况还出现在联创光电、得邦公共照明、聚作照明、佳美时代、鸿利光电等多家公司身上。
  
  LED发展进入快速车道,也引发行业内的多起并购重组事件,从去年年底开始,以德豪润达、国星光电、三安光电为代表的几家规模实力较强的上市公司选择了全产业链整合,三安光电更是走出国门,收购美国流明100%股权。整合力度最大的莫过于德豪润达,2012年下半年至今,德豪润达先后并购了雷士照明、投资维美盛景等。德豪润达已经完成了从LED外延片、芯片到封装再到应用(灯具、显示屏)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通过并购,相比新设渠道更容易占领市场。
  
  不过对于整合的方式,各方存在一定的争议。同方股份(600100,股吧)董事长王良海认为,行业中游的企业可以向下游整合,做渠道为主的照明厂商。瑞丰光电(300241,股吧)董事长龚伟斌则认为,中游企业应该往上游整合,更有利于并购企业间的融合。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表示,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提高和价格的迅速下降,LED照明产品在商业用途方面能够得到迅速扩张,今年8月份应该是LED大爆发临界期。
  
  从一线的调研情况来看,今年以来,LED背光和照明市场需求旺盛,芯片、封装和应用厂商订单饱满。部分企业家和行业分析师认为,LED爆发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启,接下来将迎来七至八年的繁荣期。

      文章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